:::主要內容區
文號9278

請媒體更正錯誤報導,請政治人物勿用不實訊息

  • 發布日期:112-09-03
  • 發布機關:農業部(畜牧司)

       農業部昨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雞蛋專案進口是由政府吸收之差額,並不是補助特定貿易商,並針對外界近期關心的超思公司提出說明。農業部昨澄清,超思公司非一人公司、是合法登記的貿易商,而超思公司負責人的親屬原本就是經營國內知名的蛋行,但是有媒體錯誤報導超思公司的母公司是該蛋行,農業部對此要求該媒體更正內容,以提供民眾正確訊息。

中央畜產會委託超思因有進口巴西雞蛋的能力

       農業部次長陳駿季昨日在記者會中說明,三月份要進口雞蛋時,遇到國際搶蛋潮,進口雞蛋不容易,但是超思公司有巴西進口雞蛋的管道,也有從日本出口雞蛋到台灣的進口實績、且可提出巴西官方開立符合規定之檢疫證明及衛生證明樣張、進口蛋到岸價格(CIF)報價合理,更可在三月底前完成下訂,因此中央畜產會委託超思從巴西進口雞蛋。

超思非一人公司

       針對外界對超思公司的疑慮,畜牧司長張經緯昨日表示,超思之前協助尋找日本蛋品時,同時有幫日本相關大型企業尋找其他出口到日本的管道,所以超思有人脈和資源可以介紹各國貿易進口的管道,超思幫臺灣尋找蛋源時,超思同時有業務代表到墨西哥、馬來西亞尋蛋,所以絕對不是所謂的一人公司,該公司成立時間是去年九月,不是因為農業部今年要開始專案進口雞蛋才成立的公司。

媒體昨提問時畜牧司即澄清蛋行非超思母公司

       畜牧司長張經緯昨日回應媒體提問「超思母公司是哪間大型的蛋品業者」時,就已嚴正否認超思和該蛋行是母公司或關係企業,張經緯也特別強調,「超思人員(與該蛋行)的親屬關係是有脈絡的,但是超思就是超思,沒有說他是誰的分公司或母公司,並沒有。」

      因此針對媒體的錯誤新聞內容「農業部畜牧司長張經緯表示,超思並非新手,其母公司就在做進口」,農業部要求馬上更正,也請政治人物勿再使用不實訊息提出質疑。

記者會逐字稿:

直播影片時間:1:34:30~1:35:54

記者提問:超思母公司是哪間大型的蛋品業者嗎?

畜牧司長張經緯:

他不是母公司的概念,他最早的時候,各位印象還在的話,國內之前有一個吳記蛋品,是因為吳記蛋品之前創辦人兩兄弟的企業,他對國內雞蛋蛋品農產銷和產業環境非常清楚,原來的創辦人應該目前都過世了,之後做貿易和之前的蛋品行他們不是母公司的關係,貿易最重要的講究的是誠信原則,各位昨天看到南部蛋商對他們的評價,長期以來二三十年來這些代理進出口的貿易誠信應該都是非常優良。

記者提問:那他們是關係企業還是家族企業?

超思人員(與吳記蛋品)的親屬關係是有脈絡的,但是超思就是超思,沒有說他是誰的分公司或母公司,並沒有。

報導錯誤,超思不是誰的分公司

超思公司與吳記蛋品非母公司關係

影片連結: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8gPst5IXPJppWq7158nxLDjeviU6Hqoy?usp=drive_link

  • 回上一頁
  • 112-09-03: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