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331

農業部已要求盡速更正標示,畜產會冷凍液蛋皆存於倉儲未流入市面

  • 發布日期:112-10-18
  • 發布機關:農業部(畜牧司)

有關媒體報導畜產會進口雞蛋調度給加工業者製作成殺菌液蛋之流向等情,說明如下:

1.中央畜產會6到7月間委託加工業者代工生產冷凍殺菌液蛋共約360公噸的液蛋產品原產地錯標為台灣,目前全部都放置於畜產會冷凍倉儲中,皆在有效期限內,並未銷售出去。

2.針對立委提案要求農業部將進口雞蛋製作成加工產品之流向資訊公布一案,農業部除先前已提供畜產會調度殼蛋給9家殺菌液蛋加工業者之相關資料予衛福部完成流向調查,並說明其餘加工蛋品均已於本(112)年7月26日通知各加工業者將產地標示更正為進口來源國。

3.針對各加工業者製作加工品後自行銷售部分,均應由各業者自行管理,並應依衛生機關的規定正確標示,已由衛福部及各地方衛生機關查核各廠之產品流向。

   4.農業部已要求中央畜產會盡速更正庫存液蛋標示方式,務必遵循相關法規,畜產會委託加工的液蛋皆在有效期限內,且全數均存於倉儲,沒有流入國內市場。

  • 回上一頁
  • 112-10-18:1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