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336

專案進口雞蛋沒有過期才提領 農業部澄清索資始末

  • 發布日期:112-10-21
  • 發布機關:農業部(畜牧司)

  有關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日舉行記者會指農業部提供假資料,農業部對此再度澄清說明,畜牧司回覆委員索資之照片,僅是提供圖例參考,並未指稱是8月提領的巴西雞蛋照片,公文中也有向委員說明是檢附巴西進口雞蛋外箱照片供參。

  農業部已多次對外澄清,根據關務署資料,8月572公噸巴西雞蛋是「提領時間」,並非林為洲委員所指8月才「進口」。而8月提領的572公噸巴西雞蛋,皆在8月中以前提領完成,製造日期是5月,並非委員所指製造日期是4月,有效期限是在8月底到9月底,並非委員所指8月3日就到期。

  農業部指出,經檢視委員昨日記者會提供之照片後,係畜牧司回覆委員索資之照片,僅是說明巴西進口雞蛋外箱的圖例照片,說明外箱均有來源國家、雞蛋規格、雞蛋數量、製造日期及有效期限等標示。海關內的照片沒辦法逐批拍照,當時是為了向委員說明外箱標示,才提供其中一批的圖例供參。

  農業部也已多次說明,巴西雞蛋最後一批到港日期為7月17日,該批製造日期是5月,並非委員所稱製造日期為4月16日的雞蛋是最後一批到港。

  • 回上一頁
  • 112-10-21: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