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354

農業部全力督導畜產會調度庫存進口雞蛋加工 維持安全庫存

  • 發布日期:112-11-04
  • 發布機關:農業部(畜牧司)

       針對國民黨台北立委參選人游淑慧質疑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庫存中,待銷毀雞蛋累計5580萬顆,比上次的統計多出約150萬顆,預計11月仍會進口雞蛋。農業部對此強調,為因應冬季仍面臨禽流感威脅,持續進口雞蛋儲備安全庫存仍有其必要,農業部全力督導畜產委託加工業者協助將庫存雞蛋製成冷凍液蛋及其他加工蛋品,讓庫存雞蛋能有效利用。 
       農業部說明,以去年底到今年上半年國際間高病源禽流感疫情評估,步入冬季後禽流感疫情的威脅仍存在,為提早因應疫情對蛋雞產業的影響,儲備雞蛋安全庫存仍有必要,惟隨著國內雞蛋產量逐步恢復,進口雞蛋將視國內產量恢復情況適度調整,以目前仍維持的澳洲合約,每月約128萬顆雞蛋進口,後續內部會積極檢討是否中止澳洲合約。如國內產量恢復及禽流感疫情紓緩,後續安全庫存的調度將以國產雞蛋為優先。 
       農業部進一步表示,近期增加的150萬顆到期雞蛋,主要是因為之前各加工廠代畜產會加工意願低落,擔心又無端遭受調查影響商譽,因此出現到期雞蛋。自10月下旬起已陸續協調加工業者協助加工製成冷凍液蛋及其他加工品,農業部也將持續督導畜產會有效調節庫存雞蛋,透過加工製程延長雞蛋保存期限,並提供加工業者使用,讓國產鮮蛋優先供應民生消費需求,達到滿足消費市場又不影響國產雞蛋產銷及價格的目標。

  • 回上一頁
  • 112-11-04:1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