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357

雞蛋價格尊重市場機制 呼籲國人支持國產雞蛋

  • 發布日期:112-11-07
  • 發布機關:農業部(畜牧司)

       針對今(7)日雞蛋產地價格下跌2元/台斤,農業部表示,雞蛋價格尊重市場機制,近期由於氣候轉涼及新母雞投入生產,產能已回復,雞蛋每日供應量達12萬箱,因此專案進口雞蛋庫存並未釋出市場。惟不實訊息造成進口雞蛋污名化,連帶影響國產雞蛋買氣,加上部分縣市營養午餐持續限制使用國產液蛋也影響國產雞蛋消費,籲請國人多多購買國產雞蛋,支持國產農產品。

       農業部表示,去(111)年及今(112)年雞蛋產能持續受極端氣候與疫病影響,造成雞蛋產能未能如期回復,為加速產業復養,本(112)年度輔導業者增加蛋種雞進口,國內目前產能已逐漸回復,目前日產蛋可達12萬箱。

       農業部補充說明,雞蛋供需更重要的是要加強蛋雞產業的韌性,農業部自本年度推動禽舍改建升級計畫,及自111年推動蛋品冷鏈系統建置計畫,讓國內雞蛋供應維持穩定。

       農業部指出,雞蛋是國人民生消費必需品,有鑑於氣候變遷與疫情關係等不可確定的風險,農業部將尊重市場機制兼顧民眾消費雞蛋權益,持續透過中央畜產會輔導蛋農與蛋商就雞蛋產銷加強調節,俾穩定產銷。

       農業部再次呼籲,請各界勿將進口雞蛋污名化,也呼籲限制營養午餐使用國產液蛋的縣市政府考慮恢復使用,不論進口或國產雞蛋都有經過政府把關,請消費者安心購買。

 

雞蛋產地價格與飼料價格(更新至112年10月)

 

 

  • 回上一頁
  • 112-11-07:1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