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374

食農教育課程涵蓋率100%,「日日好農」食農教育活動盛大登場

  • 發布日期:112-12-02
  • 發布機關:農業部(農民輔導司)

      為推動全民食農教育,強化飲食、環境與農業之連結,並促進國民對國產農產品及農業文化的認同及支持,農業部今(2)日於臺南新化的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及畜產試驗所辦理「日日好農 2023食農教育暨農畜聯合開放日及第27屆種苗節活動」,上午陳代理部長駿季蒞臨現場,說明食農教育迄今的成果,感謝所有共同協力推動的單位,同時也邀請民眾一同到現場從「乳牛」、「萵苣」、「玉米」及「稻米」等不同主題的食農教育內容及體驗,更加認識在地特色農業的生產及發展。

食農教育立法後,讓農業不只是農民的農業 更是全民共同參與的農業

      陳代理部長表示,食農教育法於111年5月4日經總統公布後,該部協同相關部會及各地方政府積極落實食農教育法,完備相關法規及推動計畫,作為後續推動食農教育的基礎。

      立法迄今,透過各界共同努力推動下,學校午餐三章一Q國產可溯源食材,覆蓋率達到98.25%,讓孩子每一口飯菜都吃得安心;另外與教育部合作,目前全國公私立國小、國中及高中所有學校(共3,871所)將食農教育融入課程之涵蓋率業已100%,讓孩子能從產地到餐桌、認識臺灣的農業;食農教育也以零飢餓理念實現社會救助,透過175個農村社區、115家農漁會擴大供餐服務,計有57.9萬人次受惠,同時設置145處的農漁會惜食專區,並協同企業參與配送食材及暖暖包給有需要的人,並販售60元幸福餐盒,提供公益幸福餐食給社福團體,讓社會有需要的人都能得到照顧。

      農業部感謝各界對食農教育的支持,期促進全民共同參與,達到提升國人對國產農產品認同、促進農業文化傳承與農業永續發展的目標。

食農教育結合開放日活動,邀請民眾閤家共同體驗

      農業部說明,全臺各試驗改良場(所)係集結農業研究及推廣的專家,每年舉辦開放日活動,讓民眾瞭解全臺重要的農漁畜產品研究成果。而今日在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及畜產試驗所場區所舉辦的活動,特別將「乳牛」、「萵苣」、「玉米」及「稻米」等主題的農業知識及研究成果,透過科普化的介紹、各種有趣的食農DIY及體驗活動,讓民眾用五感親自感受及體驗,藉此更加認識農業。

       此外,第27屆種苗節也在當日同時辦理,現場展示各式各樣新穎品種、蔬果花藝設計及有獎徵答與趣味競賽等。趁著秋高氣爽的時節,農業部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共遊,享受青青大草原的風情、從食農教育體驗活動中更加認識我們熱愛的這塊土地及農業!

活動合影

6_代理部長與台南市長手作起司DIY(1).jpg

1.食農教育立法

食農教育整體績效

學校推動食農教育

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

食農教育實現零飢餓

  • 回上一頁
  • 112-12-0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