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446

農業部澄清進口雞蛋去化並無拖延 預計四月下旬完成

  • 發布日期:113-04-10
  • 發布機關:農業部(畜牧司)

  針對媒體報導「雞蛋風暴後  進口蛋銷毀拖延 多花納稅人超過8000萬」,一事,農業部謹澄清說明,112年一整年專案進口雞蛋倉儲費用包括殼蛋、加工蛋品及過期雞蛋,其中由農業部補助近一半約4,116萬元,並由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自付4,284萬元,所以並無報載多花納稅人8千萬之情事。

  農業部指出,112年計畫補助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辦理過期進口雞蛋堆肥化處理,以有效利用作為有價之堆肥,業於112年底決標。上開堆肥化處理作業已自本(113)年3月11日啟動,原訂處理期程在120日內完成,但為節省倉儲費用,農業部督導畜產會加緊處理中,迄今已處理七成以上共4234萬顆,已將期程目標縮短,剩餘1346萬顆預計4月下旬完成,目前正積極進行中,並非報載7月才能完成。

  農業部說明,專案進口雞蛋政策是為了滿足民眾需求,但是去年因為許多錯假訊息造成進口蛋汙名化,也導致對於進口蛋的消費需求下降,呼籲請勿再用錯假訊息影響社會大眾的認知。

  農業部再次重申,有關近期雞蛋產銷已回復平穩,農業部持續輔導家禽農民穩定雞蛋秩序生產,並兼顧國人雞蛋消費需求加強供銷調度,以確保農民收益與消費者權益。

  • 回上一頁
  • 113-04-10:4,798